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紅樹林電視/疫情創宅經濟 城市科大學生圓夢電商小老闆

疫情創宅經濟 大學生圓夢電商小老闆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經濟,民眾不敢出門在家購物反而帶動電商平台的宅經濟,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攜手電商「締盟」產學合作,今年有4位學生在老師與學校課程的輔助下完成飾品創業夢,打造『eDESEAR』品牌,內涵啟動希意義,期盼從創業帶來人生第一桶金。 城市科大資管系大三生李亭萱表示,在學校安排下到締盟工讀實習,激發出網路創業的興趣。商店名稱取為「eDESEAR」(伊蒂希婭),西班牙語代表「希望」,讓每個人都能得到希望發生的人事物。5月中旬網路開店正式營運,她坦言心情有點緊張,也期盼藉由這次電商職能的磨練機會為自己存下第一桶金。

  城市科大資管系主任曾智仁表示,為了打好學生的創業基礎,系上已建置「電子商務」系列、「創新與創業管理」基礎理論課程。近4年來與締盟產學課程,成立跨境電商育成基地,並輔導學生創業,而李亭萱等四位學生創業的網路商店,未來不只在台灣的電商平台開店,更在企業的協助下同步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與泰國同步展店,將觸角拓展到新南向的國家。

資訊分享:https://youtu.be/5nsRZdS2ho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