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聯合新聞網/電商實習練基本功 城市科大學生畢業前就開店創業

電商實習練基本功 科大學生畢業前就開店創業

2020-04-30 23:02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與締盟產學合作,今年有四名在校生完成飾品創業夢。圖/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與締盟產學合作,今年有四名在校生完成飾品創業夢。圖/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讓電商業績增溫。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說,校方與業者「締盟」產學合作,今年有四名在校生在業師與學校課程的輔助下,完成飾品創業夢。已當小老闆的資管系大三生李亭萱說,他將自己的店命名為「eDESEAR」,西語的意思是啟動希望,盼透過創業打造人生第一桶金。

李亭萱說,他在學校安排下到締盟工讀、實習,激發網路創業的興趣。他學習商品上架、文案撰寫、顧客管理,以及依照各通路特色,製作不同的商品圖。他漸漸了解品牌經營的基本功,且找到其他三個同好,一頭栽進飾品創業領域。

為做出市場區隔,李亭萱和夥伴先在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區、大同區等飾品實體門市進行半年多的市場調查,最後決定以文青風的飾品為主,以客製化與特殊性的耳環、項鍊作為主打商品。他們初期與馬來西亞僑生手作設計,未來還將規畫手作專區,教導消費者自己動手做,甚至引入搭配飾品的風格服飾。

李亭萱說,商店名稱取為「eDESEAR」(伊蒂希婭),西班牙語代表「希望」,即為 「啟動希望之意」,讓每個人都能得到希望發生的人事物。這家店今年5月中旬在網路上正式營運,她說現在心情有點緊張,也盼這次的電商職能磨練機會,能為自己存下第一桶金。

另一創業學生曾允綺說,他到締盟實習後先學習商品上架,原以為上架只是把商品圖上傳到電商平台很簡單,後來發現不同的平台要有不同的特色,有很多細節工作要注意。他在實習過程的學習心得,正好應用在電商創業小店上。

資訊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85/453164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