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天快點TV/城市科大生赴韓國實習苦練 畢業後被「歐巴」直接聘用

科大生赴韓國實習苦練 畢業後被「歐巴」直接聘用

由 快點TV 於 2020-04-09 生活焦點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化妝品管理系校友房宣伶,大三時透過校方產學合作的韓國美髮知名品牌JD ART HAIR,遠赴韓國實習一年,去年畢業前被在台的知名品牌韓國「歐巴美髮設計師」直接延攬,現在不只圓夢還兼設計師的翻譯,把顧客變髮成功最有成就感。

  房宣伶不喜歡一成不變,大三時剛好碰到系上與韓國JD ART HAIR簽定友好交流協議合約,該品牌在韓國擁有78家高端美容院,在系主任王麗芬鼓勵下,她決定離開台灣的舒適圈到韓國實習一年,挑戰能耐。

  房宣伶回憶當時隨著王麗芬主任抵達韓國首爾的高級髮廊,有些不安,因為韓語的聽說能力尚淺,髮廊每週安排一天上課,此外的時間到店內實習,設計師要她做的事一開始無法完全聽懂,為設計師準備染髮、燙髮的材料時,被設計師嫌動作太慢效率不夠,前半年的學習挫折感很大,初期還會打越洋電話向家人訴苦,後來她力圖轉變。

  房宣伶說,為了增加自己的適應力,她強記每天在店裡常用的韓語單字與動詞,要求自己3個月內務必溝通無礙,晚上七點半下班後常忘了該先用餐,在店裡放著計時器,不斷練染髮上染膏的動作流程和速度,初期練習時,染好整頭的時間往往接近1小時,力求突破苦練一個月後,只要20分鐘,才達到韓國設計師口中的「快、狠、準」,即速度與品質皆兼顧,師傅看完點頭才算通過。

  有一次客人飲品喝完,房宣伶因為忙著輔助多位設計師,沒有注意應去關心客人是否還要續杯,被設計師糾正,設計師告訴她,「服務業不只技藝要專業,更得有『眼力見』(韓語即觀察力),要有客人不說出口即猜出其需求的能力」,那次經驗讓她學習了一課。

  這段韓國實習歷程,房宣伶習得技藝也克服了自己的膽小,養成獨立自主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在畢業前回台灣後也成功就業,被台灣的韓國知名「歐巴」美髮店延攬,不只當上助理設計師,另一個身份是要幫韓國籍設計師翻譯,讓每一位到店裡的客人都變身為「歐巴」、「歐妮」。

資料來源:https://gotv.ctitv.com.tw/2020/04/1256819.ht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