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ETtoday新聞雲/機捷、高鐵撐不住...爭取交通部紓困 林佳龍:先以民間業者為主 城市科大支援專業師資

機捷、高鐵撐不住...爭取交通部紓困 林佳龍:先以民間業者為主

2020年04月23日 15:24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行政院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衝擊持續,桃園機場捷運、高鐵運量降幅大,近日紛紛爭取交通部能給予紓困補助。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3)日回應,當前是先以民間業者為主,因為有大量的從業人員需要減少對他們可能的衝擊,特別是失業部分。

  行政院今(23)日召開「陸海空運業者協助方案」記者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主持,並邀集交通部長林佳龍一起談論「陸海空運業者協助方案」。會中林佳龍表示,這次疫情的衝擊,陸運方面大約減少5成,隨著不同的交通載具不太依樣,像高鐵、台鐵,運量都已經減半了,更嚴重的像是機場相關的國道客運,服務也都降到不到1成;至於一般市區公車,大概降了可能有2成多,平均起來,大眾運輸的運量減少一半。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明紓困。(圖/翻攝自Facebook/行政院)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明陸海空紓困。(圖/翻攝自Facebook/行政院)

  針對高鐵、桃園機場近日紛紛希望交通部能伸出援手紓困,林佳龍表示,這部分還在協調怎麼減輕他們負擔,但當前是先以民間業者為主,因為有大量的從業人員需要減少對他們可能的衝擊,特別是失業部分。

  林佳龍說,以市區客運跟捷運降低的人數,其實2-3成左右,這是屬於地方自治,會跟地方溝通怎麼以緩濟急,看怎樣來辦理。他也進一步表示,畢竟政府補政府不是放在第一位,應該先補助民間,不然像交通部自己的高鐵跟台鐵也很需要補,這會涉及公平性問題。

  但機場捷運是特定路線,機場幾乎無出入境旅客,這部分運量減少,林佳龍也已責成同仁跟桃園市政府溝通,但他認為,隨著疫情控制住,這些大眾疏運也會回復正常生活,衝擊會比較小,資源要先用在刀口上。

  另外,由於疫情持續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也宣布,原本4月29日到期的「限縮兩岸航空客運直航航線」及4月30日到期的「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二項政策,要繼續延長執行,何時解禁仍待視疫情狀況才能決定。從農曆年後至今近兩個月,全台灣將近4000家旅行社,業務停頓成為本次疫情重災區中的重災區,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也特地拍攝疫情我不怕充電再出發影片為旅行業者加油打氣。

  林佳龍也親自出席拍攝影片,另外包含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中華民國旅行業品保協會理事長許禓哲、中華民國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理事長彭培興、台北城市大學民生學院院長蕭靜雅、台北城市大學觀光系主任魏道駿等重量級嘉賓以及受訓學員,共同為台灣的旅遊業加油打氣。

資料來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423/1698544.ht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