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時電子報/人才培訓課程有群聚風險 林佳龍:控管人數並戴口罩 城市科大支援專業師資

人才培訓課程有群聚風險 林佳龍:控管人數並戴口罩

15:37 2020/04/06 中時 潘千詩

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赴劍潭青年中心。(陳怡誠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赴劍潭青年中心。(陳怡誠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培訓學員合照。(陳怡誠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培訓學員合照。(陳怡誠攝影)

為替觀光產業紓困,交通部觀光局投入20億元用在人才培訓,部分課程已陸續開班。外界擔心,一班將近百人上課,恐有群聚風險。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人數已有控管,也允許視訊上課。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自6日起,辦理為期15天的「旅行社產能再升級綜合能力培訓班」,於劍潭青年中心舉行,結訓後,所屬旅行社可獲得18960的培訓補助。下午林佳龍前往致詞,鼓勵受訓的80位學員。不過,外界憂心,上課人數眾多,是否有群聚感染風險?林佳龍表示,除人數管控,先前是限制在100人以下,現在人數更往下減少至80人,也允許視訊方式培訓,一切因疫情狀況做調整,而且上課的所有學員都會要求戴口罩、勤洗手,所有衛生環境都要落實,以防疫優先,做好每人防疫的自我管理。

主辦單位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此次訓練課程,感謝觀光局的支持還有協辦單位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系,旅行業品保協會與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的大力協助、共同規劃課程與選派師資,來自產業與學界的師資陣容堅強。

協辦單位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民生學院蕭靜雅院長表示,該派出觀光系專任師資陳正茂教授、陳善珮副教授、郭名龍副教授以及李奇嶽助理教授等,為學員貢獻所學,盼能協助觀光人員精進能力。

主辦單位配合本次訓練活動,將拍攝「疫情我不怕充電再出發」短片,紀錄學員訓練過程,並且邀請林佳龍獻聲為觀光業鼓勵加油,努力準備,迎接未來的景氣反彈。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406003339-260405?chdtv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