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央社CNA/城市科大生赴日實習 幫翻譯中文觀光導覽手冊

科大生赴日實習 幫翻譯中文觀光導覽手冊

最新更新:2020/04/19 11:21

城市科大應用外語系學生到日本高知縣土佐清水市實習並擔任觀光大使,協助觀光手冊與影片的日翻中工作,完成「環遊龍串」觀光導覽手冊。(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09年4月19日

城市科大應用外語系學生到日本高知縣土佐清水市實習並擔任觀光大使,協助觀光手冊與影片的日翻中工作,完成「環遊龍串」觀光導覽手冊。(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09年4月19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城市科大應用外語系學生赴日本實習並擔任觀光大使,協助製作觀光導覽手冊,將日本四國最南端首座海域公園「龍串」的浮潛體驗與美食導覽翻譯成中文。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學校與日本高知縣土佐清水市產學合作屆滿4週年,在土佐清水市政府與觀光協會領軍下,城市科大應外系6名學生投入觀光手冊與影片的日翻中工作,完成「環遊龍串」觀光導覽手冊,與16支在龍串賞鯨與海灘絕景BBQ體驗影片。

參與此次翻譯工作的城市科大應外系學生陳婕妤表示,自己負責「環遊龍串」觀光導覽手冊中的美食篇,包括宗田醬汁天婦羅烏龍麵、炙烤鰹魚乾拌麵等特色美食,她品嘗過當地烏龍麵後,發現柴魚湯頭濃郁鮮甜,麵Q有勁且煮久不爛,因為親身經歷過,翻譯起來並不困難。

陳婕妤提到,去年9月開始到土佐清水實習,一開始因陌生感而不習慣,後來漸漸感受到同事與當地民眾的濃濃人情味,每次吃飯時間,年長同事總是一直夾菜給她,有心事時就到海邊吹吹風,頓時被療癒,或是到海底館看看漂亮的魚兒,領略遠離塵囂的大自然魔力。

城市科大應外系學生蕭博允對日本近代史很有興趣,預計今年下半年到清水市實習,他除了希望能將平日學習的日文應用出來,還能銜接觀光產業實務應用,擴展自己的視野。

城市科大應外系副主任陳乃慈表示,透過產學合作,讓實習學生能充實日語能力、學習飯店實務,還有機會參與觀光大使工作,以年輕人角度介紹規劃土佐清水旅遊景點;由於學生表現的好口碑,今年實習觸角再往外拓增,包含日本國際機場免稅店、日本人力銀行等單位。(編輯:張雅淨)1090419

資料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004190035.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