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聯合新聞網/日本料理廚房乾淨 吸引越來越多女學生投入 城市科大開設料理課程培訓

日本料理廚房乾淨 吸引越來越多女學生投入

2020-03-31 14:51 聯合晚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報導

 

日本料理的女性師傅少,不過近年想投入此領域的女性增加。城市科大餐管系主任馬嘉軉說,國人愛日本料理,日料廚房環境乾淨,越來越多女學生想投入。上一代日料師傅以男性為多,培育上仰賴師徒制,女生難入行。校方的日料課程能提供更多機會給女性。

依勞動部核發的證照,日本料理師傅要取得中餐丙級執照才能執業。馬嘉軉說,日本料理廚房乾淨,不像中餐要接受油煙,吸引更多女學生。且日料仰賴細緻的擺盤、敏銳的味覺,都是女生的強項。

馬嘉軉說,日本料理師傅以男性為多,因日本傳統女性婚後在家相夫教子;廚房內場工作要久站、仰賴刀功,對女生來說太辛苦。

馬嘉軉說,台灣日本料理餐廳增加,卻一直沒有正規的日料師傅培育管道。如赴日研修,當地很多餐廳都採師徒制,有些女學生入門受阻。

資訊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45796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