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央社CNA/城市大學觀光系「航空專業模擬教室」有助學生紮實學習夢想起飛

城市大學觀光系「航空專業模擬教室」有助學生紮實學習夢想起飛

中央社訊息服務 2020/03/31 13:49(6小時前)

城市大學觀光系「航空專業模擬教室」有助學生紮實學習夢想起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331 13:49:59)

21世紀是服務業的黃金時代,觀光旅運服務業在服務業中獨佔鰲頭,在發展台灣提昇觀光服務品質的國家政策前提下,培育觀光餐旅專業人才是當務之急,其中具領頭羊角色的便是航空服務工作,必需具備高度專業能力與服務熱忱才能勝任。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系積極打造航空旅運服務人才,校方打造「航空專業模擬教室」,讓學生紮實學習夢想起飛。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系積極打造航空旅運服務人才,觀光系主任魏道駿表示,本系以理論與實務並重,其中「航空客運課程」是許多立志當空服員學生的首選,透過專業課程讓學生瞭解並熟悉航空訂位操作、票務、客艙服務管理、地勤運務管理,最特別的是透過曾於航空公司任職多年,並長期關注航空教育的觀光系副主任郭名龍及李怡華老師,指導學生的肢體儀態與標準航空服務各種細節,以期培育讓學生畢業後可立即銜接航空職場的高度專業就業技能。

為了讓學生有完整紮實的航空服務訓練場地,城市大學觀光系規劃打造「航空專業模擬教室」,讓學生透過實境模擬,練習機艙服務、美姿美儀及地勤服務等。專業教室獨創空勤、地勤、安檢、證照查驗、登機作業等訓練設備,讓學生能模擬實際航服工作,訓練學生符合產業人力需求。此外,也透過本系陳善珮老師的指導,學生畢業前就輔導考取「航空票務訂位證照」,成績斐然,通過證照數堪稱全國之冠。

觀光系主任魏道駿特別強調,本校辦學特色是「為產業培養人才,為學生尋找將來」,規劃與社會產業脈動緊密結合的課程,強化專業知識、提升服務精緻度,透過專業師資的扎實訓練,積極培養出創新務實的觀光服務人才。

資訊來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70606.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