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Recent

Loading...

中央社CNA/馬拉威學生在台實習 盼回家鄉圓夢 城市科大助成飯店達人

馬拉威學生在台實習 盼回家鄉圓夢成飯店達人

最新更新:2019/12/08 11:56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外籍生阿智來自非洲馬拉威,在學校安排下到北投溫泉飯店實習,希望畢業後回家鄉一圓飯店達人夢想。(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08年12月8日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外籍生阿智來自非洲馬拉威,在學校安排下到北投溫泉飯店實習,希望畢業後回家鄉一圓飯店達人夢想。(城市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08年12月8日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來自非洲馬拉威的城市科大外籍生阿智,從小嚮往飯店業,在學校安排下到北投溫泉飯店實習,希望明年畢業後將在台灣學到的軟實力帶回家鄉,一圓飯店達人夢想。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就讀城市科大應用外語系的大四學生阿智,來自距離台灣1萬公里外的非洲馬拉威,來台就學4年的他,說著一口流利國語,由於深愛飯店工作,因此選修應外系教師詹淑芬開設的「高階餐飲英文」課程,希望在飯店實習奠定根基,讓他離夢想更近。

  城市科大表示,一般學生到飯店通常只會選一個部門實習,但阿智深知該珍惜難得的實習機會,因此向飯店主管提出申請,希望可以在櫃檯、餐廳外場與房務等部門輪流實習;為了做好工作,更於實習前就先行走訪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等北投附近知名景點。

  到飯店實習後,旅客在阿智悉心介紹下,可以順利吃到美食、玩得開心,有些國外旅客迷路時也會向他求助,阿智也獲得旅客許多讚賞,在主管教導下,阿智更能「秒讀」旅客的情緒與需求。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飯店主任常渝琇認為,提供給學生實習機會,主要希望與城市科大聯手培養飯店經營與管理專才,而阿智未來會把飯店學到的軟實力帶回馬拉威,等於是將台灣飯店的成功經驗複製到非洲,可藉此搭建更多國際友好經驗與交流。

  明年將畢業的阿智表示,已迫不及待想快點回到日夜思念的家鄉馬拉威,回國施展飯店長才,目前他正與幾位朋友籌劃,預計在家鄉美麗的馬拉威湖畔尋找合適地點,先經營民宿,期待有朝一日成為馬拉威的飯店達人。(編輯:張銘坤)1081208

資料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912080035.aspx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