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Recent

Loading...

中時電子報/為古早味零嘴換新裝 城市科大學生黃詠琪創意包裝獲金牌

為古早味零嘴換新裝 黃詠琪創意包裝獲金牌

2019/11/11 13:16 中時 林志成

台北城市科大學生黃詠琪為古早味零嘴外包裝注入時尚概念,獲「2019 Artisan Festival韓國國際技能人大賽」金牌。(台北城市科大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台北城市科大學生黃詠琪為古早味零嘴外包裝注入時尚概念,獲「2019 Artisan Festival韓國國際技能人大賽」金牌。(台北城市科大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台北城市科大觀光系三年生黃詠琪,為祖傳三代古早味零嘴換新裝,她為外包裝注入時尚概念,選擇以環保玻璃瓶裝取代傳統塑膠外包裝,這項設計作品榮獲「2019 Artisan Festival韓國國際技能大賽」金牌。

  「2019 Artisan Festival韓國國際技能人大賽」在11月3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來自韓國、荷蘭、澳洲、台灣、泰國、日本、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大陸、越南等13個國家,千名選手參與盛會。台北城市科大觀光系與烘焙學程師生共得到4金1銀的好成績。

  城市科大觀光系大三生黃詠琪、教授李奇嶽與林巧芸三人分別以順利高香酥禮盒、巧芸堂蝴蝶酥禮盒以及咖啡禮盒組獲2金1銀;烘焙學程大二生謝昱瑩以結婚蛋糕「註定」、糖花工藝「三思」獲得2金。

  獲金牌的觀光系三年生黃詠琪表示,順利高香酥是祖父為了推廣當地農產而研究的畢生心血,高香酥是他祖父用高粱研發,純手工製作的古早味零嘴,從小看到祖父、父兄輩辛苦的製作、包裝、送貨。

  在這次比賽中,她注入新的包裝創意,改變原本傳統塑膠袋包裝,選擇了使用環保的玻璃瓶裝,並且以小花布在瓶蓋上裝飾,保存台灣傳統古早味零嘴的風貌,在韓國一得金的第一時間,她立刻將得獎消息告訴祖父黃木筆,祖父感到相當欣慰。

  黃詠琪表示,為了想融入新時代的包裝概念她常想到失眠,也換過紙盒、鐵盒、利口包,最後決定以玻璃瓶來重新設計,她現在已有信心要為家族古早味做更多改革的使命。

  烘焙學程大二生謝昱瑩的2金作品中,她挑戰三層的結婚蛋糕,為了做好參賽作品「註定」,從暑假開始苦練,整個作品高有50公分高,底部的新娘新郎的臉部表情是關鍵,為了能有生動的表情,整整花了一星期才揉捏出最柔美的相貌,生動的表情也受到評審的肯定,她感謝練習過程中有烘焙學程老師盧彥緯的不斷指導,才能使她第一次出國就得奪金。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111002008-260405?chdtv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