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Recent

Loading...

高爾夫》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最終回 城市科大黃郁評獲女A冠軍

高爾夫》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最終回 石澄璇獲職業生涯首冠 城市科大黃郁評獲女A冠軍

Reporter rsnkang@gmail.com (本報訊) 發布時間 2019年11月21日18:13

石澄璇贏得職業生涯首冠,被水洗禮。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60萬元的2019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今天(21日)在桃園大溪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陽光普照,風勢不若昨天那麼大,20歲職業女將「宜蘭球后」石澄璇表現穩定,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以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5桿,七桿勝差,贏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冠及冠軍獎金7.1萬元。業餘選手黃郁評也打出72桿,兩回合總桿與石澄璇同桿,表現優異,並在業餘女子A組封后。

林子麒今天揮出73桿,以兩回合高於標準桿八桿的152桿,獲得亞軍及獎金4.5萬元。

賴怡廷打出74桿,李佳霈交出76桿,兩人同以155桿並列職業組第三名。

另外,業餘各組冠軍選手如下:女子B組,14歲桃園會稽國中九年級生黃亭瑄158桿(78丶80);業餘男子B組,13歲的景美國三生蔡睿恒150桿(75丶75)桿;女C組10歲的新莊昌平國小小四生謝秉樺169桿(89丶80),男C組11歲的桃園青溪小四生張睿洋167桿(85丶82)。

冠軍得主石澄璇。鍾豐榮攝影

石澄璇今天在風勢仍大的情況下,穩定出擊,十八洞全都打帕,不但保持一路領先,並持續保有並拉大獲勝差距自原來的五桿至七桿之多。她說這是她第一次在比賽中十八個洞都打帕,「這比打無柏忌比賽還難得。」

她說今天一路很平穩地揮桿,前九洞有三個洞很難得成功保帕,包括第七洞四桿洞開球下沙坑,第二桿打上果嶺後,距洞很遠,第一推後距洞7呎,兩推進洞保帕成功;第八洞四桿洞第二桿打到果嶺邊緣,下坡順草切桿後距洞4呎,一推也保帕;第九洞三桿洞,開球下沙坑,救球上果嶺後,是一記OK帕。

她的後九洞鐵桿與推桿準度比較好,不過推桿仍然不理想,不少15呎以上小鳥推桿都沒推進洞,今天十八洞31推,不如昨天的30推;「不過我就是穩紮穩打。保持領先差距。」。

她表示,自從去年八月轉職業後,成績與名次都不大理想,經過好幾場職業比賽的一番洗禮與震撼教育後,才逐漸習慣職業賽的氛圍與比賽心態,她說:「打起比賽不再那麼綁手綁腳,情緒起伏也變小,更能專注自己執行的每一桿,」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執行總監謝淑琴(右)頒冠軍杯及冠軍獎金給冠軍得主石澄璇。鍾豐榮攝影

她是宜蘭人,13歲起跟著剛打球的父親一起練球,在礁溪球場練球,後來越打越有興趣,高二起接受陸冠芝老師的指導,目前是台北市立大學大三生,教練是王宏宗老師;她很感謝礁溪球場與老師們的教導。

她也指出「宜蘭球后」的稱謂是由她去年八月轉職業後,成為宜蘭唯一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而來,現在拿下首冠之後更實至名歸。她明年除了參加台巡賽,期望能拿下一冠以外,將繼續去考中巡賽資格,未來希望再磨練幾年,能進軍日巡或美巡賽。

TLPGA理事長鄭美琦(右)頒女A冠軍杯及冠軍獎品給冠軍得主黃郁評。鍾豐榮攝影

十九歲的業餘選手黃郁評是繼今年八月八日洋房氣密窗及山溪地傳承賽贏得女B組冠軍後,再度奪冠。她今天小鳥及柏忌各四,前後九洞各36桿。

她提及,其實前幾個月正處於低潮期,因此趁最近一個月沒有比賽時,進行動作與心態的微調,在這次比賽呈現效果,發揮好表現。

她現是台北城市科大一學生,台北球場培訓選手,球齡八年,教練是曾秀鳳;今年在中華高協春季賽首次贏得總冠軍。

CRC長照集團提供各組業餘冠軍選手下一次傳承賽的兩回合擊球費用。每位業餘各組冠軍選手可獲國住橡膠公司提供的高爾夫印名球五盒。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TLPGA傳承賽選手們和貴賓大合影。鍾豐榮攝影

這項比賽是法國巴黎銀行繼2016與2018年後,第三度贊助台灣女子高球比賽,也是今年的第二場與最後一場傳承賽。明天將舉行一天十八洞的職業業餘配對賽。

今天頒獎典禮上,贊助單位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執行總監謝淑琴表示,十分高興選手們在如此強風下面對並接受挑戰,讓自己的心志更有自信,這就是高球運動細膩之處;也很欣慰地看到職業老師們與業餘小朋友選手進行交流與傳承教學,這是一件最美麗的事情;期許能夠持續舉辦這項比賽,並齊力做好女子高球紮根的工作,「希望選手們以持續與堅持的心追求自己的夢想!」

資訊來源: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VGxZx5?utm_source=lineshare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