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Recent

Loading...

紅樹林有線電視/城市科大原資中心揭牌 學生多元發展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在11月14日舉行「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揭牌典禮,以落實照顧原住民,安心就學、實習與就業,校方近年辦學特色強調產學合作,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董事長 鄭逢時表示,期許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後,能成為原住民學生在校學習的支持系統,讓原住民學生得到一條龍式的照顧,不只在學校安心就學,未來還能精進專業而擁有人生第一桶金。

活動現場更邀請到「娜祿灣文化藝術團」在揭牌典禮中到校表演,立委高金素梅也到場親自出席,立委 高金素梅表示,立法院在上個會期通過原住民族教育法,也將原資中心正成入法,未來原資中心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讓原住民學生可以在這裡知道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更讓非原住民的民眾,可以藉此深入了解原住民族的知識。

目前就讀城市科大三年級的原住民學生林念萱說,現在是企管系,所學的範疇非常廣,希望可以學有專精,將自身的專業帶回到家鄉花蓮立德部落,將噶瑪蘭族的文化,包括了編織、飲食文化等等透過學校的培育,推廣行銷,另外活動現場更有「2019 AFA韓國世界廚藝大賽」金牌調酒作品「山裡的日與月」,是由餐管系大二生洪承榆調配出具有原住民族風味的調酒,透過原資中心的成立,讓原住民文化在高等教育上,有更多元的學習與發展。

資料來源:https://youtu.be/K1dbmyQanuo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