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Recent

Loading...

[圖書館公告] 每週一書:設計好味道

 

設計好味道

 

設計好味道

おいしいデ

館藏條碼號:196704(點選即可預約)

作   者:梅原真

 

譯   者:陳令嫻

出 版 社:行人

出版日期:2021/03/19

ISBN:9789869945752

●日本地方設計始祖級大師,重新翻轉地方案例大公開!

●26個日本地方創生案例,展現何謂「絕處逢生」的設計,挖掘一級產業的獨特魅力。

  如何讓產量縮減 98% 的荒廢栗子山重新找到價值?

  用免洗筷、麥克筆畫出來的設計,竟能發揮在地食材的特色,翻轉地方沒落產業?

  只要一點小巧思就能打造最土氣卻也最美味的設計,從窮途末路開創新生機!

  設計思維化危機為轉機——地方創生案例精選!

  /看似沒有前景的荒廢栗子山,其實是不受化學藥劑汙染的土地,轉換思維向消費者提供「安心」這項新價值,栗子山就能重新翻身!

  /對在地人來說毫無新意的石花凍,其實擁有熱量低又富含纖維質的特點,根本是減肥聖品,從不同角度看見產品本質,才能找到產品嶄新的一面。

  從「食物」開展地方創生之道——地方價值如何思考?

  透過書中 26 個案例分享,將普通思維轉換為設計思維,就能深入本質,解決問題,挖掘新價值。有些地方比得過,有些地方贏不了,從相反的角度思考,就能創造溝通的管道。

【此為每週一書110/03/22-110/03/28僅供預約,次週後可外借】

【為增加流通速度,凡當學期購買之每週一書借期為14天】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3樓流通櫃台 曾瓊慧小姐分機8703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