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中時電子報/「鬼滅」風吹進大學校園 科大烘焙學程學生做竹子麵包

「鬼滅」風吹進大學校園 科大烘焙學程學生做竹子麵包

2020/11/23 13:09

「鬼滅」風吹進大學校園,台北城市科大數媒系主任賴泓錩(左)與學生陳毓臻(右)拿著烘焙學程製作的竹子麵包,大玩cosplay,讓課程不再死板板。(台北城市科大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鬼滅」風吹進大學校園,台北城市科大數媒系主任賴泓錩(左)與學生陳毓臻(右)拿著烘焙學程製作的竹子麵包,大玩cosplay,讓課程不再死板板。(台北城市科大提供/林志成台北傳真)

《鬼滅之刃》動漫電影在全球熱賣,「鬼滅」風也吹進了國內大學校園!台北城市科大烘焙學程與數媒系聯手合作展現創意,烘焙學程學生以抹茶、紅豆餡做出造型仿如電影中竹子的麵包,讓數媒系cosplay學生更具禰豆子風采,課程結合時事,打破學習框架不會死板板。

「鬼滅之刃」劇場版電影在台灣上映票房已經飆上4億元,劇中主角禰豆子嘴裡咬的竹子是為了防止她咬人的。根據電影中的設定,在鬼的嘴巴裡面塞上一段竹子,確實能夠防止鬼咬人。

平日就常將「時事梗」放入教學課程的台北城市科大烘焙學程主任李國溢表示,上學期防疫重要關鍵時刻,便在「烘焙創意研發」課程中教導學生製作「口罩麵包」,學生反應熱烈,他認為烘焙甜點教給學生經典做法後,學生有基本技巧後可以藉由創意再升級,既擁有技術也符合時代潮流。

城市科大烘焙學程助理教授盧彥緯教導學生,在發酵完成的竹子麵包表面塗抹蛋液,烤過後能呈現出深淺色澤,再以麵糰做竹節,最後刷上抹茶,其刷過的筆刷像極了竹子,學生完成竹子麵包後覺得很有成就感,感受有趣的課程。

城市科大數媒系大一課程中有「商業人像攝影」,系主任賴泓錩表示,cosplay玩家通常是二次創作高手,學生必須擁有縝密觀察力、化妝配色能力、攝影構圖與燈光控制氣氛等後製能力,才能讓二創角色的層次再提升。

cosplay禰豆子的數媒系大二生陳毓臻,因為熱愛動漫,從國中三年級開始玩cosplay,她喜歡可愛的禰豆子,因為禰豆子個性溫柔和她相似,所以一年多前即開始cosplay禰豆子。

她手拿著烘焙學程學生製作的竹子麵包,讓造型更加分,在數媒系主任賴泓錩的指導下做造型攝影,樣貌別具風格,融入時事元素讓課程學習不再死板板,也讓學生學會從平常的事件裡發想出自己的創意。

資訊分享: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123002698-260421?chdtv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