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圖書館公告] 每週一書:小幸福寶典

 

博客來-小幸福寶典

小幸福寶典

館藏條碼號:196110(點選即可預約)

作   者:吉本芭娜娜(よしもとばなな)

 

譯   者:劉子倩

出 版 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11/24

ISBN:9789571384467

最糟的回憶,未來有一天也會變成美好的回憶。

  繼暢銷書《食記百味》之後,吉本芭娜娜全新超人氣療癒散文集。

  只講幸福的事情,再多一點。

  溫柔地寫下,她在生活中的四十六個發現。

  讀來讓人由衷感到幸福──有餘溫

  吉本芭娜娜為日本刊行百年的《婦人公論》雜誌撰寫超人氣專欄集結成冊。

  從第一篇寫「種睫毛」的好處,居然是種的時候可以睡覺,寫到最後一篇「創造幸福」,吉本芭娜娜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光看她的生活方式,就像在用言辭讚美某人」的那種人。

  全書收錄46篇專欄隨筆,以「幸福」為主題,談論生活、家人(還有烏龜、貓奶奶貓爺爺和愛犬)、朋友、職人,及以工作為核心的人生哲學。本書集結吉本芭娜娜畢生的文字菁華。當下沒注意到的感受,事情過後回想起來才會發現,這種微不足道的幸福,像石頭、雜草般遍布每個人的生活,不起眼卻生命力旺盛,每當脆弱或不安來襲時,若能一念間緊握手心,就足以成為安定自我的力量。

  寫作三十年,過去沉迷占卜、跳舞、旅行、吃美食的吉本芭娜娜,發現小不點長大了,身體毛病多了,開始有遲鈍、色衰(咦?)、動怒的時候。

【此為每週一書109/11/23-109/11/29僅供預約,次週後可外借】

【為增加流通速度,凡當學期購買之每週一書借期為14天】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3樓流通櫃台 曾瓊慧小姐分機87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