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青年日報/北市榮服處拜會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洽談學用合一方案

北市榮服處拜會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洽談學用合一方案

 為開拓退除役官兵就學及就業管道,促進與國內優質企業暨大專校院的互動關係,臺北市榮民服務處長池玉蘭16日下午偕同仁拜會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研議明年推動退除役官兵學用合一方案,雙方達成深化合作共識。

 池處長表示,輔導會近年積極協助退除役官兵轉銜職場,無論是就學、職訓等補助措施,均以就業為導向,並提供創業輔導、創業貸款利息補貼及促進穩定就業津貼方案等多元輔導政策。因此,為兼顧退除役官兵需求及就業市場趨勢,臺北市榮服處主動連結大專校院學習資源及開發廠商優職職缺,希望充分發揮退除役官兵人力資源並縮減學用落差。

 池處長指出,日前與該校共同開辦「烘焙丙級」及「國際咖啡師」證照班,結業後,學員皆給予正面回饋,期待雙方未來持續密切合作,明年簽署合作備忘錄,積極運用該校機械工程、AI人工智慧科技、餐旅管理、數位多媒體設計等豐富教學資源與經驗,為退除役官兵創造更多元化的就學就業機會,另規劃產訓合作為退除役官兵開拓多元優質職缺。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主任秘書李尚懿表示,該校多年來,以培養產業所需務實致用之專業人才為教育宗旨,積極塑造與產業連結、國際交流、多元能力培育的教學環境,除結合口碑良好的企業或機構推動產學合作計畫,亦邀請具豐沛實務經驗的講師蒞校指導,透過雙向教學模式,維持專業證照高通過率及學生畢業即就業。尤其,該校強化外語訓練,學生可赴日、韓、澳洲等先進國家實習,甚獲好評。該校非常樂意與榮服處合作,協助退除役官兵們習得專業技能,創造職涯有利契機。

資訊來源: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28768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