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Ettoday新聞雲/前中職大帥 城市科大棒球總教練 曹竣崵來招生 盼給高中生更廣選擇

中信盃黑豹旗/前中職大帥曹竣崵來招生 盼給高中生更廣選擇

▲▼  「曹大帥」曹竣崵 和太太傅姿伶          。(圖/記者謝孟儒攝)

▲曹竣崵和前籃球國手的妻子傅姿伶 。(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謝孟儒/新北報導

中信盃黑豹旗持續開打,28日在重新球場包括上演首度參賽的成淵高中對上宜蘭高中、香山高中對上大園高中等賽事,其中中職連續3場完封紀錄保持人「曹大帥」曹竣崵也特別到場,笑說是來招生。

曹竣崵球員生涯以精準的控球和滑球,搭配145公里的直球聞名,曾在第三屆IBAF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寫下防禦率0的完美姿態成為最佳投手,更曾是世界盃及曼谷亞運的國手,加入中職統一獅後,1999年就獲得中職新人王、並獲選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更締造連3場完封對手的驚人紀錄,隔年旅日中日龍,但因傷表現不佳,一軍僅有出賽2場,3年後就返回母隊統一獅。

曹竣崵的職業生涯在兄弟象結束,並轉任兄弟象投手教練,直到2011年才離開職棒環境,退役後生活依舊多彩,不但精進學業、考取A級教練證,目前更擔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助理教授、也是棒球隊總教練。

突然現身的曹竣崵笑說,「現在就是在到處招生,因為很多球員並不知道大學有哪些學校有棒球隊,希望可以給球員多一點的機會,棒球的路很廣,每個人都想要打大聯盟、當國手,但現實環境不可能啊,有時候能力就沒辦法,但我們還可以做更多。」

「所以我們想要給球員們更廣的路,習得一技之長以外,又有棒球的基礎,可以做教練、翻譯,一樣在這圈子,未來的路會更廣。」曹竣崵提到,「現在有非常多社團球隊的球員素質都很不錯,因此選擇上也並非只有科班,希望他們能夠兼顧學業,又能夠打棒球也很不錯。」

曹竣崵說,「今天剛好是香山要比賽,又剛好沒有課能夠過來看看,之前羅商比賽時也有來過,和教練、球員們打聲招呼,也是希望他們未來還有大學,能夠有更多、更廣的面向考慮。」

資訊來源: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1841820?redirect=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