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圖書館公告] 每週一書:武漢封城日記

武漢封城日記/每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 陸新冠肺炎疫情| 要聞| 聯合新聞網

武漢封城日記

館藏條碼號:193706(點選即可預約)

作   者:郭晶

出 版 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20/03/31

ISBN:9789570854985

一座大城市,就這樣突然靜了下來。

它什麼時候再醒過來呢?

城市,被封鎖了。人的聲音,不見了。

  2020年1月23日,星期四,號稱「九省通衢」的武漢市由於要防止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擴散,宣布所有公共運輸停止運行,隨後湖北省黃岡、鄂州、仙桃、赤壁等城市也跟進,開始了史無前例的「封城」防疫戰,消息一出,舉世譁然。

  郭晶是位社工,她以社會工作者獨特的眼光,在封城後有意識地持續書寫、思考、細膩的記下自己的日常生活,寫出了城裡人們的恐慌、懼怕、焦慮和堅強,情感深刻、動人且入微。

  即便孤身在封鎖之中,郭晶仍想盡一己之力做點什麼。她盡力關懷城市停止運作時仍需要工作的清潔工、努力發出自己的聲音、記錄周遭的變化。人被隔離的特殊心理變化,以及在此情況下人與人之間連結的重要性與溫暖,是如此真實且讓人憂傷。

  城到底要封閉多久?沒人知道。疫情到底擴散得多嚴重?沒人知道。

  網路流傳的各種聳動影片,是真的嗎?沒人能肯定。

【此為每週一書109/04/06-109/04/12僅供預約,次週後可外借】

【為增加流通速度,凡當學期購買之每週一書借期為14天】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3樓流通櫃台 曾瓊慧小姐分機87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