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校外資訊] 地球日50週年:全面行動,歡迎踴躍參與~

地球日50週年:全面行動
#地球我罩的
地球日50歲了!
 
1970年4月22日,人類首次為了環境走上街頭,要求一個永續的未來。
 
2020年4月22日,這場公民行動仍持續著,而且需要每一個人的參與才能繼續前行。
 
地球日50週年, 地球日50周年
1970/4/22第一個地球日,一場永不間斷的公民運動由此展開
這些年來,環境到底變得如何?
 
「全球氣溫上升1.5℃,北極熊飢餓致死」
「又一物種滅絕!生物多樣性瀕臨崩潰」
「塑膠濫用,大海正在窒息」
 
看著這些新聞標題,地球似乎正走向絕境……
人類是否已束手無策?一切,都還來的及嗎?
 
事實上,台灣有許多環境問題正在進步。
 
曾經的垃圾之島,如今是全球回收模範生;
大眾生態保育觀念提升,有越來越多民間自發性的棲地保護行動,如新竹自然谷、石門阿里磅;
當年被唱衰的捷運、高鐵,運量逐年上升,減少許多碳排放;
「有機」一度被視為癡人說夢,現在有機已進入日常飲食, 友善農耕漸成主流。
資源回收
30年前為了解決垃圾問題,開始一連串的廢棄物處理政策,資源回收是其中一項。
 
這些改變都不容易,但因你我的共同參與,才有今天的階段性成果。
面對新的環境議題與挑戰,我們是否願意持續行動,在下一個五年、十年,看見更好的未來。
 
2020地球日主題為「全面行動」,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邀請你一同參與地球日50週年,並以行動作為祝福,作夥罩地球!
 
這條路可能有點長,可能有點久,可能會有些不愉快,但至少我們有所行動。
Together we are the solution.

資料來源:https://www.earthday.org.tw/donate/737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