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圖書館公告] 每週一書:陪我散步吧

 

陪我散步吧

館藏條碼號:191003(點選即可預約)

作   者:簡媜

出 版 社:簡媜

出版日期:2019/03/05

ISBN:9789574363865

每個人心中都有四條步道,回頭一望︰

心靈沿著時光漫行,情感踩著往事散步。

【步道一】當一個缪思少年在荒街上沉思~寫給繆思少年

收在這條步道的除了成長紀事還有我踏上文學之路的因緣、追尋、落籍與感觸,以及來自讀者的共鳴;他們何等奇情,將萍水相逢化成久別重逢,令我刻骨銘心。

【步道二】散步到芒花深處~寫給世間火宅內的同行者

人生有三只碗,過去、現在、未來。把過去放入現在的人,永遠活在過去,把現在扔給未來的人,沒有現在。當下是什麼,是你正在經歷卻無法抓住的短暫時光。

【步道三】老朋友相對論~寫給天長地久的老朋友

青春時光,我們忙著收集自己的歡樂與悲情,過了日正當中歲月,該趕走的人都趕走、該挽留的也挽留了,往下的路,除了要有雲淡風輕的日子,忠心耿耿的膝蓋,還要有相互支持的「老捧油」。

【步道四】一個人的荒徑~寫給自己

讓荒徑上的心在這裡休憩一會兒,被歷史古蹟包圍,被盛放的花樹迷眩,被爬牆的薜荔纏繞,被異類也是藝類、宛如普羅米修斯後裔的年輕盜火者感動;看他們憑著一雙空空的手,純粹的信念與奉獻的熱情,把荒蕪變成心靈螢火蟲復育的茂林。誰說荒徑不能走成花徑?

【此為每週一書108/03/11-108/03/17僅供預約,次週後可外借】

【為增加流通速度,凡當學期購買之每週一書借期為14天】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3樓流通櫃台 曾瓊慧小姐分機87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