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圖書館公告] 每週一書:企鵝都比你有特色

企鵝都比你有特色

給自己的10堂說話課,成為零落差溝通者

館藏條碼號:190672(點選即可預約)

作        者:褚士瑩

出  版  社:大田

出版日期:2019/01/01

ISBN:9789861795492

選擇適合自己體質的說話方式,

會發現學說話之外,自己的成長與改變,才是意想不到的祝福。

  • 《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  深受褚士瑩說話啟發,開啟自己的說話風格。
  • 西拉雅小農 大鋤花間郭柏辰 以褚士瑩為師,從害怕上台說話,
  • 到成為站上NPOst年會五百人會場的演講,找到自己的特色。

第一次進廣播室錄音,完全是誤打誤撞,錄音大哥說,褚士瑩你來錄錄看,記得聲音要有笑容,什麼?嘴角上揚就是聲音有笑容嗎?第一次面對採訪對象是詩人余光中、意見領袖聖嚴法師,要如何採訪才能讓受訪者信賴,說出核心回答,要如何建立與對話者的互動關係?第一次面對電視鏡頭,看到畫面好想躲起來,鏡頭前的自己眼神亂飄,手勢動作過大,又隨便切斷來賓的話……怎麼會有條件當主持人呢?

從小害羞,一站在講台上就想逃之夭夭,一聽到要校園辯論就厭惡,但主持廣播節目讓褚士瑩找到自己聲音的特色,主持電視節目讓他清楚未來要走的方向。做國際NGO工作,訓練武裝部隊進行和平談判,也因為年輕時積極參與「聯合國模擬會議」,往後在世界走跳,他提出忠告外語能力不等於國際觀。現在一年跑百場演講,即使沒有草稿,沒有PPT簡報投影,可以連講兩小時不跳針。

【此為每週一書108/01/02~108/01/06僅供預約,次週後可外借】

【為增加流通速度,凡本學期購買之每週一書借期為14天】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3樓流通櫃台曾瓊慧小姐分機87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