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圖書館公告] 每週一書: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

「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

館藏條碼號:184454(點選即可預約)

作  者:顏擇雅

出 版 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8/01/03

ISBN:9789863982999

台灣雖然有很多問題,卻都是可以解決的。

Once the Lowest Hanging Fruit Have Been Plucked

作者總能看到別人沒看到的盲點,想到別人沒想過的問題。

  書中文章主題,有最能代表時代的關鍵詞,例如:熱血、小確幸、狼性、走出舒適圈、人脈存摺。

   也有台灣當下最深刻的焦慮,像:國際觀、高等教育、兩岸競爭力、機器取代人力。

  有的課題並非台灣獨有,分析必須具備全球視野,例如:民粹、富人稅、國族主義,募兵取代徵兵。

●  關於工時太長,她重新思考「龜兔賽跑」這則寓言:

  同樣是受過教育,為何有人進職場是烏龜,有人是兔子?最大原因不就是烏龜當年在學校都在睡覺,兔子則都在練跑?如果烏龜進職場後竟然以為自己可以維持慢吞吞步伐,只憑兔子貪睡就跑贏兔子,是在做夢!

   關於大學生太多,她問:

  高等教育快速膨脹,怎可能只膨脹到學生人數,卻沒膨脹到辦學者與教授人數呢?為何大家只質疑大學生念大學的資格,卻不去質疑辦學者的資格?只怪大學生不用功,卻不質疑教學品質?

【此為每週一書107/01/08~107/01/13僅供預約,次週後可外借】

【為增加流通速度,凡本學期購買之每週一書借期為14天】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3樓流通櫃台 曾瓊慧小姐 分機87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