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圖書館公告] 每週一書:都會賞樹秘笈

都會賞樹秘

100種樹木圖像記憶法

館藏條碼號:182133(點選即可預約)

作  者:張蕙芬

繪  者:林松霖

出 版 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6/09/05

ISBN:9789864790494

認識樹木,其實跟認識人沒有太大的差別,

記住名字和長相是成功的第一步,

只是人們會不厭其煩地自我介紹,樹木卻是沉默不語,

因此想要真正跟樹木交朋友還是需要掌握一些訣竅。

「葉是樹的名片」是愛樹者的通關密語之一,就像第一次碰面的陌生人,交換名片、知道彼此的姓名,是結識重要的第一步,而樹木的葉片就像是它們遞給我們的名片,特別是獨特而出眾的葉片,往往讓人過目難忘。例如銀杏的扇形葉、菩提葉又長又尖的尾巴、琴葉榕宛如小提琴般的大型葉片、烏桕的菱形葉片,都擁有格外出色的葉片。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樹木都具有如此獨一無二的名片,許許多多的樹木葉片是普通平凡到難以記憶,此時就需仰賴其他的特徵來輔助。其中包括了樹幹、樹形、花朵、果實等,每一種樹木總是有其特殊之處,引人注目,進而吸引我們和它們交朋友。

『都會賞樹秘笈』以植物插畫為主體,透過精緻細密的植物繪圖,許多攝影難以記錄的微小特徵,一一展現在書頁上,圖像記憶法在每一張樹木的局部特徵繪畫當中,得以落實展現。

【此為每週一書105/09/19~105/09/23僅供預約,次週後可外借】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三樓流通櫃台 曾瓊慧小姐分機87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