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圖書館]每週一書:大師如何設計

每週一書

 

 

 

大師如何設計光與風的森林系住宅:跟綠色植物一起生活,在家也能吸收芬多精!

作者:株式社

出版社:瑞昇文化

出版日:2016/4/8

ISBN:9789864010905

館藏登錄號180592

回到家中,彷彿進入森林!從讓人感受自然的格局,到植物的選擇方式,有這本書就一切OK

★營造自然格局,在家中也能享受如開放空間般的景色

例如將中庭擺在中間,周圍有客廳、飯廳、寢室,不論去哪都會經過中庭,就算是下雨,家中也有一個晴朗的庭院。

如畫框般的窗戶,感受季節的推移,將光線引入室內,光與風遍及每個角落,規劃出足以讓人舒適生活的空間。

在家做森林浴,享受負離子與芬多精,細細品味悠閒時光。隨風擺動的綠意、流水的聲響,真正放鬆地貼近自然,讓心靈得到洗滌。

★兼具美觀與機能的綠哲學空間

無論是狹小用地,或是傾斜用地,經過設計師的巧思,克服嚴苛條件,身在都會鬧區,卻讓人體會到有如森林別墅一般的氣氛,從夏季開始到結束,都可以享受到美麗的綠色漸層,到了落葉的秋天,則可以用街道美麗的夜景來為客廳增添色彩。如何用綠色植物裝飾自家?打造獨具氣氛、同時維持隱私,全彩照片、各空間詳細圖解、裝潢材料資訊、平面圖、專家所注重的任何細節,通通報給你知!   

★為「我的家」增添色彩,分門別類的植物圖鑑

花草樹木,按照目的分門別類,選出高人氣的品種來進行介紹。

環境、用地、土質等等,跟植物的專家商量,選出可以一起成長的品種。

[四季植物]綻放動人的花朵、長出美麗的嫩葉、讓人享受紅葉跟果實。

隨著季節展現出不同的表情,一年下來都有看頭。

[紅葉植物]會染上美麗『秋色』的植物。從秋天到冬天,讓庭院出現詩情畫意的景象。

[芳香植物]為玄關或庭院帶來淡淡的芳香,讓身心自然的放鬆。創造出可以讓人體驗芳香治療的庭院。

[懶人植物]幾乎不用澆水、不用修剪也不需要人去照料。煩惱「總是很快就枯掉…」的人也很值得推薦。

來源:金石堂書店簡介http://www. kingstone.com.tw

【每週一書當週不外借,僅供預約,次週尚可外借】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圖書館 3 樓 洪世芳小姐分機 8703 ,謝謝您

E-MAIL:sfhung@tpc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