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真人圖書館

起源

1993年在丹麥哥本哈根生活的青年羅尼‧艾柏格(Ronni Abergel)因親眼目睹朋友在一次種族糾紛中遇刺重傷,使得他與四位青年朋友開始思考種族衝突議題,並在哥本哈根成立「停止暴力」(Stop The Violence)組織,短短幾年間在丹麥就超過3萬人署名加入。2000年停止暴力組織獲邀共同籌辦丹麥羅斯克爾德音樂節(Roskilde Festival),主題是反暴力、鼓勵對話和建立關係,讓所有參加音樂節的民眾透過面對面的溝通,消弭對彼此的誤解,於是真人圖書館(Human Library)的概念由此萌芽成形。

與一般圖書館不同在於被借閱的不是死板板的書本,而是活生生真正的人,也就是真人圖書。將人當成書籍提供出借,主要注重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面對面真誠的溝通與交換意見,打破以往既定的標籤,看見背後不為人知的真人故事。

 

真人圖書分享會

第一場